森科機械 - 四面刨木機

森科機械 - 四面刨木機

2021/7/16
廠商:森科機械

專為木工機械創造驚奇的森科機械,已有超過半世紀生產與開發經驗,是全台四大木工機械製造商之一。森科以四面鉋木機作為產品主力,將任何複雜曲型工件精密、快速的加工成型。每一部森科四面鉋木機,都歷經嚴格的製造、測試,以確保長年操作性能的信賴度。用持續創新與全方位的技術,專心致力於設計、製造各式刨木機種,為客戶創造更多的機台生產效益,贏得客戶的高度信賴。

森科張經理,在過去業界尚未進行工業設計時,就相當重視外型,自行規劃出外觀簡約的設計。在得知業界有專門公司可以協助進行外觀設計,立刻就找上刑碩與之合作。這次希望整體風格朝向更簡單、俐落的造型風格,將焦點放到機台特性與使用舒適度,利用設計做出差異化。「準」是森科的機台特性,代表在木工機械追求靠近完美的境界,希望設計也能達到如此。

 


設計草圖

木工機械的運作環境伴隨著大量的粉塵,並且生產速度極快。減少人員受傷的可能性增加安全性,是這次設計的重點。因此我們在機身上加入了斜面、警示條、安全空間等,提高使用刨木機時需要而外注意。

 

色彩計畫

配色延續安全性為主軸方面,針對容易發生意外地操作區域採用高對比的配色,提高使用者安全意識。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機身以螢光綠線條貫穿機身,而位於入料口的螢光綠線條轉作為高度定位用途,安全性與功能性兩者具備。掀門內側加入掛置防護罩設計,增加維修的便利性。因應客制單而改變機身長度,掀門取手採用模組化方式貼近需求。

 

後記

MOULDTEC 6 四面刨木機以歐美的設計風格進行設計,將整體轉為內斂平片化設計,並用高對比色彩在業界建立鮮明的差異化。近期以MOULDTEC 6 實機面容向大眾展示,成功改寫一台木工機械的面貌,將傳統工業設備進化成可靠的智慧機械。

 

・ 設計前/ 四面刨木機

・ 設計後 / 四面刨木機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