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 五軸加工中心機 U400

Takumi - 五軸加工中心機 U400

2021/7/22
廠商:台灣赫可

Takumi 是一間成熟且悠久的數控工具機公司,一直秉持著技術力的精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如何用最新最好的品質服務客人。因此,透過工業設計為其產品形象優化的概念早早就進入Takumi 的計劃,他們希望產品外型的更新腳步能與其內在技術齊頭並進。

Takumi 告訴形碩,除了需要對其產品的外觀進行更新、統一家族設計語言,最重要的仍是能在保有辨識度的創意造型下,製作的可行性與成本考量,更是不容忽視的重點。希望藉由形碩板金製程的專業知識,與優秀的產品設計力,為他們打造出在百家爭鳴的數控工具機領域,最不容忽視的一顆亞洲之星。


設計草圖

Takumi 的家族風格,在 U400 上有著相當的一致性,在 U600 訂立的基礎下,U400 以“八”自切面作為量體的最大焦點,配合著有實際防撞功能的不鏽鋼護板點綴,我們可以看到兼具科幻與精緻的 Takumi 家族氣息在 U400 上做到了很好的承襲。

 

色彩計畫

為了簡化門板區域複雜的視覺感,設計師在此區域用上了黑色, 很大程度的消匿了肥重複雜的感受。同時,黑色也有著更動感、更年輕的視覺感受,在表現的手法上更具活潑性。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有了草圖階段完整的鋪墊與預視,細節上我們能更好地去做搭配。無論是在不鏽鋼防撞點綴的實際應用,我們也讓使用者的使用區優化並靠近,用具有功能性的造型外觀來呼應 Takumi 造型語言的細節。

 

後記

多層次的外型使設計師在設計簡約的風格上更具挑戰性,但即使如此,在形碩板金設計的巧思下,用大面積黑色作為一個新的嘗試,不但消除我們對黑色是否俐落簡約的疑問,更讓匠澤接下來的機型有了多樣的選項、更好的開局,我們每一步都是學習。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