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 五軸加工中心機 U600

Takumi - 五軸加工中心機 U600

2021/7/21
廠商:台灣赫可

Takumi 是一間成熟且悠久的數控工具機公司,一直秉持著技術力的精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如何用最新最好的品質服務客人。因此,透過工業設計為其產品形象優化的概念早早就進入Takumi 的計劃,他們希望產品外型的更新腳步能與其內在技術齊頭並進。

Takumi 告訴形碩,除了需要對其產品的外觀進行更新、統一家族設計語言,最重要的仍是能在保有辨識度的創意造型下,製作的可行性與成本考量,更是不容忽視的重點。希望藉由形碩板金製程的專業知識,與優秀的產品設計力,為他們打造出在百家爭鳴的數控工具機領域,最不容忽視的一顆亞洲之星。


設計草圖

U600作為首次與Takumi合作的機型,除了需解決最直觀的成本與製程問題外,最重要的是這一台的最終定案將會決定接下來Takumi家族的系列風格,因此我們選用俐落的幾何切邊圖形,為正面勾畫出精準的造型。再加上多面構成的量體,使數控工具機穿上科幻的外衣,以未來的氛圍展現出先進的技術。

 

色彩計畫

以Takumi企業色、白色和黑色,為機身外觀搭配出乾淨卻富有層次的視覺感受,透過黑與白的調配,去平衡機台先天的視覺重量缺陷,橘色則是以拉花塗裝的形式,為外觀再增添多一點鮮明的個性。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我們不只在造型上著墨,更是在使用上,甚至在運輸上的考量,都畫上了濃厚的一筆。使用者不僅能在外觀上感受到Takumi的個性,我們甚至在開門的形式上,大膽地使用旋轉門的形式,兼顧外觀與空間的考量,讓使用者在開關時,亦能擁有不同於他牌的驚艷感受。

 

後記

肩負著訂定 Takumi 未來家族語言的U600,一切設計都塵埃落定後,有了 Takumi 對設計的肯定,接下來一系列 Takumi 機台造型,彷彿逐漸散去濃霧的森林逐漸清晰,這不只是一台U600,這是形碩為 Takumi 打造全新形象的第一聲號角。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