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敏電機 - 空壓機

三敏電機 - 空壓機

2021/7/13
廠商:三敏電機

三敏電機是一間獨特的幫浦供應商,成立已有近30年,不僅為廢水處理與養殖業提供幫浦設備,更包含沼氣發電、醫療、美容領域。前進南亞、歐美等國家,拓展三敏電機在全球的貿易據點。堅持 " 品質、服務、創新" 的經營理念及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在產品技術及製程上致力改善,降低生產成本,加快交貨速度,減少客戶的庫存壓力,提升生產效率及產品品質並累積豐富的應用經驗,多年來獲得客戶的一致好評。

來到群山環繞三敏電機的公司,往窗外望去就可看到綿綿青山景致,為這次訪談增添一股清新的氛圍;鄭經理與陳總經理相當熱心的說明公司理念,及乾淨、節能與綠化目標,也向我們展示尚未發表的產品。

這次我們將針對少見人體彩繪所使用的幫浦進行設計開發,鄭經理以女性為目標客群,想打造一台輕量化、好攜帶、時尚的HLPV幫浦。


設計草圖

幫浦的體積較小,攜帶頻率高,我們考量採用圓角設計,來減少人員受傷的可能性,並提高幫浦柔性化特徵的意象。除此之外,零配件整合、消音設計都會影響到外觀整合,因此為機台添增功能性時,則格外注意與外型的一致性。

 

色彩計畫

配色方面,以白色來代表乾淨、節能。並以經典時尚配色黑與白來強化與美容產業的連結。減少黑色的面積,可創造輕盈感。表面處裡則選用噴沙霧面,強化提把的金屬高光質感。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改善原先攜帶幫浦時,管線與噴槍無固定收納位置,將提把結合噴槍架,整體使用相當便利。考量人員經常站立使用,因此所有指示面板放置在機身頂部,加入LED電源鈕,觀測時更加便利。

 

後記

在設計的過程,鄭經理與我們針對配色往復確認多次,希望能將企業用色更加明顯。經過詳細的色彩計畫方案後,經典時尚配色黑與白反而最能表達與產業連結性。我們期待未來持續合作,能在美容設備多累積不同經驗。

 

・設計前 / HLPV幫浦

・設計後/ HLPV幫浦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