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SO - 空氣清淨機

THINKSO - 空氣清淨機

2021/7/16
廠商:形碩

當2019新冠病毒的爆發,環境、空氣問題獲得了比往常極高的關注。人與人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受到了約束,不論室外或室內空間;而現行室內空間的規劃,考量的是如何讓更多人獲得有限的舒適空間,尚不能滿足這次各國衛生單位提出的安全距離。室內空間涵蓋飯店住宿、餐廳、商場、辦公室、居家等,而如何為商業空間提供空氣清淨的解決方案是一個重要課題。

我們思考要如何藉由板金與工業設計領域為大家服務,而在收集市面上眾多的空氣清淨機後,我們發現電子式空氣清淨機,對室內空氣的品質優於其他常見空氣清淨機。因此我們開始著手規劃電子式空氣清淨機未來的面貌。


設計草圖

設計師透過風格象限定義清淨機的設計方向。分別透過圓潤、強悍將電子式清淨機的效能表現出來與。多次的內部討論後,為這台清淨機導入需多功能提高使用者經驗,不論使用、維修都相當便利。

 

色彩計畫

配色方面,以黑色來呈現高階機種的特色,更進一步來看深色的外觀會讓視覺感受的量體縮小,讓板金可以盡可能的隱身於空間中。並以藍、橘搭配提高識別度。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清淨機選用落地型,可以加速主要活動區域的空氣流動,讓周邊的空氣品質維持乾淨。我們將濾網採用側面安裝,不需要說明圖就可以輕鬆安裝,大幅提高組裝效率。操作面板選用icon與文字打配,並搭配提示燈讓使用者可迅速辨認當前狀態。

 

後記

這次清淨機的設計案是形碩為板金商用進行自身設計能力驗證的機會,表現板金專業與工業設計專業。清淨機的設計成為了板金商用的一個典範,並擴及應用到消費性產品的可能性。我們將持續探索板金應用的可能性,將我們的專業為更多產業服務。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