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燁機械 - 包裝機

泰燁機械 - 包裝機

2021/6/16
廠商:泰燁機械

五月初夏梅雨之季,在綿綿細雨中我們來到雲林的小鎮,拜訪座落在馬路田邊的一座看似不起眼的工廠-泰燁機械;憑藉著優越設計開發能力,已深耕台灣食品包裝市場40餘年,機台甚至行銷海內外百餘國。甫踏入廠時,迎來的是二代接班的小老闆,及熱情的員工謝小姐,藉由他們的細細解說,我們瞭解到泰燁對於轉型的決心及對於品牌識別度的用心。初次合作泰燁就委託我們設計兩台設備,這般信任讓我們更加用心謹慎地規劃這項專案。

 

 

這次規劃的設備是 L型封口機&收縮機,工業設計與板金機構設計一起併行。在設計師進行前期市調與訪談後,提出與競爭對手相異且可以凸顯泰燁的線條風格,呈現客戶所想要的「精準」、「效率」、「高效能」的造型風格。

・設計前/ L型封口機 & 收縮機


設計草圖

設計師運用四周倒角面營造機身立體感,透過大面積透明窗設計手法呈現機身大氣壯闊的表現。配色上選用白色作為主色,呼應包裝機乾淨無染的意象,並加上大塊面積配色手法強調視覺上的重點。

 

色彩計畫

每款提案我們也都會提供不同的色彩計畫給客戶選擇,也會參考客戶CIS企業識別來做色彩規劃,此次的主色依泰燁企業色紅色為主色系做搭配。

 

 3D渲染圖

 

設計細節

這次設計亮點是改善操作介面,原先舊有操作介面複雜,新的介面我們重新排版規劃,加入指示燈號設計,面板採壓克力印刷圖樣,並運用造型角度不同區分操作的區域,讓操作上更加順手,不易搞混。

・舊有介面

・修改後介面

 

 

後記

年末在食品包裝展會上再次見泰燁時,他們很開心地向我們訴說有多喜歡新一代的設備,迫不及待想要跟大家炫耀新機,這股喜悅也感染了我們。的確,放眼望去展會上的包裝機械大同小異,容易陷入削價競爭之中,因此,品牌提升能建立差異化,而我們也相信泰燁能藉由這次設計轉型,從同類型設備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食品包裝機械鮮明存在。

 

・實機照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