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詳工業 - CNC砂輪磨邊機 WCG800

偉詳工業 - CNC砂輪磨邊機 WCG800

2021/10/28
廠商:偉詳工業

座落在嘉義民雄工業區的偉詳工業,是來自 Tier1 生產工廠,也是美達集團底下獨資的子公司;是少數能以使用者的角度、實際的生產經驗,來設計製造特殊工具、夾具和固定裝置、金屬切割機和特殊用途之機械的產商。

初次到訪,一進大門就深深被眼前大片綠意盎然的草皮吸引目光,位於一旁的辦公室,明亮又寬敞,廠房的機台設備有條而不紊排列著,整體氛圍一點都不像傳統機械廠。當時就想這麼注重辦公環境的公司,想必對於產品的外觀美學設計,也會有所冀望;果不其然,數月後客戶有開發案CNC砂輪磨邊機WCG800需求,就再次與我們聯繫,決定跟形碩攜手合作,借助我們設計專業與廠內開發人員一同進行規劃。

WCG800主要是應用在汽車鑄造零件鋸切及內外部毛邊去除的高效能自動化機種;設計上如何兼顧功能及美學設計為重點所在,客戶希望能呈現出「大方」、「簡單」、「可信賴地」的造型風格。


設計草圖

設計師以簡約的塊體去做搭配來呈現出精準大器的感受。將塊體鑲嵌的交織過程,利用主色輔色交錯,加深視覺記憶點。

並將交換台兩側以大面積壓克力呈現,減少使用者的壓迫感。操作台部分則利用造型創建出來的斷差,將雙手開關與緊急開關錯開,避免操作錯誤。

 

色彩計畫

每款提案我們也都會提供不同的色彩計畫給客戶選擇,也會參考客戶CIS企業識別來做色彩規劃,此次的主色以明亮、穩重的大面積白色及黑色,及用偉詳企業色藍色做搭配,來凸顯設備的識別度。

 

3D渲染圖

 

設計細節

這次設計上亮點的是在於操作箱和交換台設計。透過訪談得知使用者在操作及維修作業時,往往因為站的位置方向不同,而不便於同時使用操作箱。為此設計師特別在著重於操作箱角度設計,讓操作箱可轉入機身內,解決操作人員在機台內執行前置作業的校點時觀測需求。

在前門交換台部分,考量到操作者,可能會遇到誤觸的情況,而巧妙利用按鈕顏色的色差及介面排列防止緊急停止鈕誤觸。

  

後記

雖然是初次合作,但磨合時間內短,雙方配合得相當有默契,也謝謝客戶擁有堅強的團隊支援,才能夠與板金廠三方配合趕在時限內樣機製作完成。期待日後再次合作,能進一步將偉詳產品識別更深入完善地規劃全系列。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