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陞精機 - D1內外圓磨床

鉅陞精機 - D1內外圓磨床

2021/7/16
廠商:鉅陞精機

位於台中精密園區的鉅陞精機擁有近40 年磨床的製造與加工經驗。從早期製造的油壓傳動內圓磨床、外圓磨床、平面磨床、無心磨床。不斷研究及創新是鉅陞精機的中心文化與經營理念。這次我們將與鉅陞共同開發屬於鉅陞特色的機種 " D1內外圓磨床 ",為市場帶入新的氣象。而D1磨床的特色可同時進行內徑、外徑、外端面、內端面、斜度等研磨加工。最大可一次加工至16個工作面,改善傳統式內徑磨床加工效率不彰的缺點。

高性能、高效率的D1磨床應用的產業相當廣泛,涵蓋精密加工、汽車產業。鉅陞告訴形碩,希望透過這次外觀設計將D1的性能表現出,並且以歐美設計風格進行規劃,在百家爭鳴的磨床領域脫穎而出。

 


設計草圖

外形上以多層次堆疊與不對稱切面展現機身的肌理與立體感,透過肌理創造出的斷面落差,可讓使用者作為扶手用途。機身上的斜切面可以機台帶來高效率的意象,成為視覺焦點,且方正內部切面的造型表達出可靠、堅固耐用的形象。

 

色彩計畫

這次鉅陞希望能跳脫以往大眾色,以較少見的藍綠配色作主色,來為新 D1 磨床帶來新的視覺焦點。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本次設計我們屏除原先遙控把手的應用,改以旋鈕式控制夾頭。旋鈕在操作上為機台注入先進意象,並且以人體工學考量在選擇功能時讓手部肌肉有記憶。透過肌理創造出的斷面落差來做出安全的扶手設計,當人員測身上料時可以握持。過往機身下板金無做任何修飾,這次設計師考量內部空間後並經過多次調整,建構出具有獨創性的斜切面。

 

後記

這次D1磨床的設計案為形碩跟鉅陞的合作展開了絕佳的互動,張總經理與張經理都相當喜歡我們的作品,國外客戶的反應也相當好。形碩成功的在板金製程限制下做出具有高辨識度的機身外殼,讓D1的特形能夠在外觀上顯現出並且使用高質感的旋鈕。D1未來在展場上一定是注目的焦點。

 

・設計前/ D1 內外圓磨床

・設計後 / D1 內外圓磨床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