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意機械 - 加工中心機 CNC300A

日意機械 - 加工中心機 CNC300A

2021/7/02
廠商:日意機械

日意機械創立於1971 年、早期以機械設備整廠規劃為主。產品銷往世界各國、深受各界好評。自1995 年之後為了配合市場需求、專注投入高速鋸料機、NC 全自動高產能鋸料機、CNC 加工中心機,45 度雙鋸切角機、NC45 度切角機、油壓沖孔機、靠模銑床等加工機械。從半自動機械到CNC 全自動機械、日意機械公司一直對機械的研發設計秉持著日新月異的研究精神、提供客戶多樣化產品、且不斷擴大產品範圍,滿足客戶與益俱增的加工需求。

CNC-300A 為 CNC加工中心機,其非常適合鑽孔、攻牙作業,且加工非常迅速及準確,具高精度、低震動、低噪音、無背隙等特性。


設計草圖

兩側以斜切向上線條作為特色,粗壯的色塊造型傳遞出機台堅固可靠的性質,中間延續家族俐落轉折線條特色,拉一條藍色色帶作為橫向視覺特徵,拉門搭配壓克力飾板作點綴提升整體質感。

 

色彩計畫

延續 NC24L上 機身白色與下機身深灰色的配色,並在中間段增加藍色色帶造型飾條,作為亮點,並延續 NC24L 所打造的家族特徵。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這次 CNC300A 機台特色為售出時,客戶可以選擇購買全罩式或半罩式機台,因此我們在設計機身造型線條時都選擇使用橫向延伸的線條,且盡量將特色造型放置於機身下半部,這樣當機身處於半罩形式時,依舊能保持機台的整體性及辨識度。

 

後記

CNC300A 是我們與日意第二次合作,在設計機身時我們盡量使機台與 NC24L 擁有同樣的設計語彙,期望能打造屬於日意機台的家族語彙,也非常榮幸有機會再次與日意共同合作將傳統加工機進化為智慧機械。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