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興實業 - 油炸機

總興實業 - 油炸機

2021/7/16
廠商:總興實業

總興是油炸機械的龍頭廠商,是台灣食品加工業將能夠迅速轉向全自動化生產工廠的最佳夥伴。成立於1965年,產品銷往全球65多個國家,並提供全球性的銷售服務。我們在TIMTOS與謝總經理相遇,在會場上我們對食品機械的發展交換不同的意見,進而了解到自動化食品加工廠的面貌。這次的相遇成為與總興合作的契機,謝總非常認同我們對板金專業,也希望為油炸機導入工業設計,在市場上有全新的面貌出現。

在進行訪談時,總興對於外型希望朝向歐美的設計風格,識別鮮明、簡單。而這類型的風格,最能完整讓板金的美與力展現出來,擁有多樣的層次變化,這次我們將這樣的想法大膽的融入在這次的 WSF - 402 機台設計案中。

 


設計草圖

食品機械對顏料使用有很嚴格的規範,並且在清潔時會用藥水清洗機台內油漬。因此我們將以全不鏽鋼材質來為WSF-402打造全新機身。設計師以圓潤包覆C角切面的大膽設計手法,讓外型更加出眾。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在油炸物品時會伴隨著水氣上升,如果水滴會落到油槽內部就會有油爆的情形。上蓋的角度設計是非常重要,並且要引導到機身兩側。我們也針對操作箱進行改良,增加移動腳座,可讓人員遠離機台的高溫。機身設計採用平整化方式,減少物體突出板金的面積,在清潔上會更加便利,換句話說,機台的清潔藥劑殘留會更少甚至接近沒有。

 

後記

食品機械產線設計複雜,也需要依照每個客戶的需求做調整。因此外型設計上如何滿足品牌與使用廠商的需求格外重要。這次我們以模組化板金方式,將WSF-402的外型做大幅度調整,在國際化的競爭下,可以成為展場上的矚目焦點。

 

・設計前 / 油炸機

・設計後 / 油炸機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