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精機 - 325GM

高明精機 - 325GM

2021/7/15
廠商:高明精機

位於中部后里科技園區的高明精機,在業界也默默耕耘了50幾年,更在張總帶領之下,成功轉型並成為全台第一家成功研製旋臂鑽床及大型龍門型工具機廠,客戶來自汽車設備製造商、航天、航太和國防領域等,325GM就是專為航太產業所研發的天車龍門機,也是高明與形碩合作的第二次合作。

有了之前的合作默契,在設計325GM時,溝通上更加流暢,延續1600的家族特徵元素;設計上,客戶希望能呈現出「創新」、「卓越」、「高效能」的視覺感受,造型線條上則以簡單俐落為主。

 


設計草圖

325GM主打航太業客群,因此設計上添加航空元素,將飛機機翼的微笑曲線,使用在橫梁的外觀設計上,呈現出類似於機翼的造型特徵 。

前門做成三個門形式,想要讓使用者進出時,只需開啟小門就可以進入,一般天車龍門都會做成兩扇或四扇,開門較為笨重,設計小門開啟時比較輕鬆容易。

 

色彩計畫

色彩計畫沿用1600所選用藍色的色系,來延續系列性配色,並利用色塊比例增加造型層次,凸顯設備的優勢與特色。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中間門開門幅度較小可供人員進出使用,避免進出時開啟大門時的不方便性。側邊外罩採用模組化設計,能減少板金製作複雜度。燈條設計成像是飛機機翼的降落燈或指示燈的感覺。

 

後記

接連與高明合作下來,不論是在外觀設計上或是板金機構設計上,客戶都肯定我們的專業與努力。我們也期待日後展會上,能看到325GM亮麗登場。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