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煮蛋機

快速煮蛋機

2021/7/06
廠商:某蛋品公司

客戶是一間隱身於田間的蛋品公司,擁有完整的蛋品加工技術及精湛的工作團隊,主要從事雞蛋加工業務,在液體蛋、滷蛋及荷包蛋製作上,擁有卓越的創造力及加工設備。這次是藉由同業牽線讓我們合作,以形碩的設計專業,再結合客戶對蛋品加工的獨特見解,共同完成這次設計專案。

食品設備會長時間處在高溫下運作,且必須經常清洗,因此,全機板件必須採用不鏽鋼材質,在設計上會有很大的挑戰,因為不鏽鋼製作工法較困難、且無法烤漆上色。要如何做出設計差異化,就是此次專案的重點。

 


設計草圖

快速煮蛋機優點在於占地面積小,產量每小時可煮一萬個機蛋,因此設計師提出以斜線來作為整體設計的主軸,來呈現出機台高效率意象;且針對人員使用介面上來提高操作便利性,對上蓋、操作箱的介面、觀測視窗等展開一系列的設計。

 

色彩計畫

在不鏽鋼材質無法烤漆上色的限制下,我們採用不同表面處理的不鏽鋼,以噴砂和髮絲紋路做操作區域劃分,利用明暗呈現灰階之間的跳躍,來凸顯機身造型。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機身主體採用幾何塊體相互交錯,為每一個操作區劃分對應區塊,前後兩塊造型板金都有遮蓋外露配件的用途;傾斜的造型讓原本方正的板金外型不再單調,且可以傳達速度與效率感。另外我們特別在機台尾端規劃觀測窗,並且在觀測窗上做蒸汽導流板,可以避免人員開啟後被蒸汽灼傷。

 

後記

這次合作推出新一代煮蛋機設備,重新詮釋其外觀及使用流程,打破不鏽鋼機械的單一性,並為客戶的煮蛋設備奠定其家族特徵的基礎。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