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城科技 - PCB疊板熱融機 FalconX

尚城科技 - PCB疊板熱融機 FalconX

2020/9/26
廠商:尚城科技

尚城科技是國內製造PCB相關設備專業廠商,此次找我們設計的是台新的PCB疊板熱融機,FalconX。負責人朱先生雖然不是PCB專業出身,但過去家族企業從事相關產業,耳濡目染之下,對他日後創立尚城先奠下基礎,從國外求學回來後,毅然決然踏進PCB產業;初期在開發設備時,朱先生就特別認同設備上要做外觀美學設計,他相信這有利於未來在國際上推廣。

與朱先生談話中他仔細向我們解釋這新機種的優勢;配置上選用四個工業攝像頭來取代傳統pin對位系統,不但速度更快且準確率更高,再加上 FalconX 擁有兩邊對位模組,產能可以提升至近乎雙倍,經過朱先生的講解後,我們更完整的了解了此機台的特色及需求,並開始著手這個新的設計案。

除訪談外,設計師也進行了前期市調,而後得出能讓尚城新機種擁有識別度的三個關鍵詞 : 精確、氣勢、高科技。


設計草圖

線條風格上設計師採用了多邊行切割線條,來讓機種的革新效率意象能夠呈現,並將正面主要操作區域與後方主要維修區域做出了區分,讓觀者能夠將視覺重點放在前方。

 

色彩計畫

設計師在配色上選擇了以尚城 LOGO 配色,藍、橘色作為主角,在深黑色機身上作出具識別度的勾勒,以凸顯品牌特色。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FalconX的設計一大特色在於將左中右三個區塊進行了模組化的設計,可以針對不同客戶需求來出機。且電腦螢幕以及鍵盤都整合在操作區域的側邊,在外觀上更顯乾淨。

 

後記

設計完成之後,朱先生對我們的合作的成品相當滿意,並支持我們參與設計比賽,最後也得到 2021金點設計獎標章肯定!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