璉鐵機械 - PS 1025 印刷機

璉鐵機械 - PS 1025 印刷機

2021/7/16
廠商:璉鐵機械

璉鐵機械成立至今已逾於40年,是瓦楞紙箱印製設備界的領航者。所生產的機械設備主要提供給國內外紙箱製造廠,包括台灣、中國、歐洲、東南亞國家等。璉鐵機械在業界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堅持以最高生產標準和迅速的生產目標,提供全球客戶專業的服務。

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使用者的回饋,璉鐵機械持續為機台的使用體驗提供最佳解決方案。設計、銷售、行銷、組裝四位一體,一同打造並加大自身能力並推進自己的能力。

這次帶著我們一窺瓦楞紙箱機具的是連鐵機械的負責人陳先生,他提到原先機台板金成本較高,而廠內是由一個人進行板金組裝,因此現有外形組裝相當不易。希望藉由形碩對板金的專業將璉鐵的 PS-1025 印刷機翻新。

 


設計草圖

這次設計案以人體工學為考量,讓人員操作時能夠更加舒適。我們嘗試導入建築、機器人、高速列車等元素運用在設計上,替PS-1025創造有別於其他印刷機的意象。

 

色彩計畫

印刷機的客製需求相當高,而顏色往往會配合訂單客戶的CIS提供色彩客。因此我們保留黑白配色,來因應色彩客製需求。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為機台設計的線條,導入模組化設計。在面對不同應用的功能可以維持一慣的造型特徵。入料口的操作介面往機身內推,在操作時可以避免螢幕帶來的壓迫感。

 

後記

這次PS-1025的設計案大幅改善現有機台外觀的加工成本與組裝效率,而機台的人因工程優化和外型設計並沒有受到成本降低失去了璉鐵機械的特色。我們讓板金做出符合色彩客製化的需求,並且減少面積且減少庫存占地,這樣就可以為倉庫增加更多空間。這次為璉鐵機械定義出新的設計語彙,也奠定未來璉鐵機械的家族特徵面貌。

 

・設計前 / PS-1025 印刷機

・設計後 / PS-1025 印刷機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