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力機械 - 磨床 JL3060ATD

準力機械 - 磨床 JL3060ATD

2021/7/23
廠商:準力機械

每一台準力磨床都是精心製造的,無論是在材質的選用上或製程上,都像是不計成本般的只為了最好的品質。擁有如此良好製造基礎的準力,當然獲得了許多客戶的信賴及選用,也逐漸跨足了海外的市場,尋求更大的事業版圖。但是在良好的內部基礎下,若沒有完善的產品外觀和使用規劃,仍無法臻至完美。

因此準力找上了形碩,將原本為半罩形式的磨床,在現有的構件基礎下,改為全罩的形式,遮擋噴水區域,讓買家在使用上更為方便,也讓產品的外觀有一定的升級。


設計草圖

外觀以簡潔的立方體為主要構成元素,搭配精心設計的切面角度打造出高品質的意象。方正、潔白的機身宛如大理石一般,傳達堅固穩重的形象,呼應準力機械對於品質與精度的要求。

 

色彩計畫

為呼應品質與精度要求的形象,以沈穩洗練的黑色與白色作為機身主體的不同提案,黑色擁有尊貴的高級感,白色則有純淨的聖潔感,再加上準力的企業色所設計的色帶為其點綴。簡約俐落是對其品質信心的最佳表現。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設計師在操作區域的大門上,塗裝上準利的企業色漆料,使大門在機身上更加顯眼,讓使用者對於操作區域更加一目瞭然。越是簡單的機身造型,對於細節比例的調整更是要求,機身下緣的大C角更是經過多次調配比例,與考量機身內部的空間性,所建構出來的非傳統45度C,讓看似規矩的造型有令人驚豔的巧思。

 

後記

在有限的機身空白區域,和板金製程的限制下,要做出具有辨識度,並且具有升級感的機身外殼,是一件極具挑戰性的事。在準力提供的課題下,我們為高性能的磨床注入了高質感的形象,讓精密且高性能的技術不再藏於普通的外殼下,讓潛在客戶都能對此款磨床有好的初步信任。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