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聖 - 熱流檢測儀

長聖 - 熱流檢測儀

2021/7/13
廠商:長聖儀器

長聖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團隊擁有20年自動化設備開發及熱流檢測設備設計經驗與能力,提供客戶全方位多元化的自動化檢測需求。因應新一波工業革命的到來與需求,長聖團隊跨技術領域在熱、光、機、電不斷地為客戶創造高技術價值,使得產品不斷創新、也取得多項熱流管理相關核心技術及專利權。

初次拜訪時我們從馮總經理口中了解到,本次想要我們設計的是「 熱管熱暫態擴散量測儀 」,雖然對我們來說是個全新領域,但有機會面對這個新的挑戰也是非常期待,期許再次用我們的板金設計專長帶給更多不同領域額外的價值,為長聖設計出一個不論是從外觀或是操作上都能給使用者更優良體驗的機殼。

設計師接下來從前期市調及更深入的訪談中,歸納出可以展現客戶希望的獨特風格 : 圓潤、穩重、行雲流水。

 


設計草圖

設計師以簡約的塊體做為機身主體,來呈現出穩重大方的視覺。兩側佐以特殊的曲線造型板金,搭配壓克力板上的漸層印刷來呈現行雲流水的線條,呼應熱對流的意象,為整體視覺規劃出引導性。

 

色彩計畫

配色上為了呈現高階機種的高級感,採用深藍色的板金主體,搭配上淺灰色飾帶互相襯托,最後採用紅藍色的漸層印刷,將長聖LOGO的紅藍配色運用至圖案意象上。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此機台設計的一大重點便是兩側的曲線板金,不單單是作為造型而已,它同時也將操作區域框出來做一個突顯,並一定程度上減低待測物被外界空氣直吹導致溫度變異,將造型與功能做高度的融合。

 

後記

這是我們與長聖的第一次合作,除了標準的草圖、3D建模設計外,為因應這次設計上的特殊需求,我們也運用了3D列印機來做檢測夾之打樣設計,即便我們是第一次做熱擴散暫態測量儀,我們依然全力去了解各方面的細節,為的就是能提出客戶滿意的設計。

 

・設計前/熱流檢測儀 

・設計後/熱流檢測儀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