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 高速龍門型加工中心機H12E

Takumi - 高速龍門型加工中心機H12E

2021/7/22
廠商:台灣赫可

Takumi 是一間成熟且悠久的數控工具機公司,一直秉持著技術力的精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如何用最新最好的品質服務客人。因此,透過工業設計為其產品形象優化的概念早早就進入Takumi 的計劃,他們希望產品外型的更新腳步能與其內在技術齊頭並進。

Takumi 告訴形碩,除了需要對其產品的外觀進行更新、統一家族設計語言,最重要的仍是能在保有辨識度的創意造型下,製作的可行性與成本考量,更是不容忽視的重點。希望藉由形碩板金製程的專業知識,與優秀的產品設計力,為他們打造出在百家爭鳴的數控工具機領域,最不容忽視的一顆亞洲之星。


設計草圖

H12E 有著體積更大、跨面更寬的特性,在匠澤的切面風格的應用上,可以更大膽地將特徵放大,比如在機身操作面的兩側角邊,切出豎長顯眼的多邊形,如同四根頂天柱一般,直面使用者的觀感,讓人第一時間就能認出是 Takumi 的系列機型。

 

色彩計畫

黑色在此機型上也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黑色的多寡與位置安排,將會決定視覺焦點的落腳處,也會讓龐大的量體適當的削減其厚重感,再配上T akumi 的企業色,由黑白橘所組成的Takumi 系列風格便完成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在家族系列的延伸手法上,不單只有外殼造型與顏色的手法而已,形碩在使用功能與體驗上的優化,亦可以多方運用於各種機型,防撞不鏽鋼飾條、運送收納操作箱、使用者接近內縮區域等,皆可同一應用在 Takumi 的系列機型,呈現出家族特性。

 

後記

較為大的量體在設計上,需要如何在增加造型的狀態下又不至於太厚重,進行H12E的發想與過程時,給了我們很好的學習與經驗,並且有了雙方滿意的結果,日後再次遇到 Takumi 旗下更大的機型時,也能更有效率地給出解答。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