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度 - IC電鍍機

易度 - IC電鍍機

2021/7/08
廠商:易度企業

臺灣易度企業自1989年8月設立起,從事表面處理設備製作與開發研究工作,多年來在各種產業之表面處理設備製作、製程深耕之經驗成果,提供各種製程專用之自動化表面處理設備,更是成為臺灣唯一榮獲經濟部工業局評鑒電鍍工業優良標誌廠商。我們前往拜訪時正好他們位於桃園的新廠剛落成,新廠佔地寬廣且非常大器美觀,處處都能感受到易度對細節的要求、對製程的把控。而後訪談過程中也了解到他們希望透過設計能為產品提升品牌價值,於是在廠商推薦下找上我們合作。

本次易度請我們設計的是「 IC電鍍機 」的外殼以及獨立式操作台,較特殊的是由於本機台會經常使用化學藥劑,因此需要整機使用不鏽鋼製作,對於設計上也有些不同的考量。經過前期市調及訪談後,設計師歸納出三個關鍵詞 : 簡潔、高科技、變化性,來呈現易度的機種新氣象。

 


設計草圖

最後在主機身上呈現的設計,是以斜線切割元素搭配簡單的圓角造型,來呈現出簡潔卻不失變化性的感受,呼應易度與時俱進但不忘初衷的品牌形象。兩側視窗也藉由壓克力的連接在視覺上成為一個大面積視窗,在這台機種上更顯大氣。

操作台則是沿延續機身的圓角風格以及斜線線條,特別的是操作桌面的斜線折線形成的斷差做為暗示不同功能之區分。

 

色彩計畫

機體主要以黑白這兩種高對比色來呈現高科技感,並在上方橫板上使用易度的LOGO色,提升品牌識別度。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本次設計有一個特殊之處,在前門雖比外殼內推了一個層次,卻依然能夠向外旋轉至180度,方便使用者將台車移動至門邊,不會被門組隔,另外門的結構為兩層式視窗,外側為主要視覺線條的壓克力板,內側為 PC 板用來隔離化學霧氣,延長壓克力的使用壽命。

 

後記

易度對於最後呈現的設計表達出滿意,我們也很開心能夠呈現不只是外觀美化,在功能上也有所優化的設計,期許未來能夠繼續與易度合作更多的設計案。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