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立發 - 射出機

全立發 - 射出機

2021/7/08
廠商:全立發機械

全立發射出機在各領域力求穩定發展,多年來,全立發總是以最高標準看待每一型機種,透過富有幾十年經驗的研發團隊,專注細節打造完美性能,持續為未來的新一代射出機械帶來更高格局的表現。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們來到了全立發位在台南關廟的廠房,從廠房的規模我們便能感受到全立發對於更好的產出,而持續投資的決心。我們在與負責人林總深談中得知,原來他們已經做過多次外殼變動,也曾委外請設計公司操刀,但都沒有達到他們心目中的理想樣貌;直到偶然一次看到形碩的設計型錄,被形碩設計作品吸引住,進而找上了我們,期望能為他們的射出機提出完善的設計,聽到這裡我們當然是深感榮幸,打起萬分精神來面對這次的挑戰。

經過前期市調及深入訪談後,設計師歸納出三個關鍵詞 : 穩健、創新、精準,來呈現全立發的品牌形象。

 

 

設計草圖

最終的提案我們選擇以帶有不同面向倒角的塊體來呈現出全立發穩健的氣勢,搭配上機身腰線處顯眼的紅色視覺引導線條來引入不畏創新之意象,最後拉門上的滑軌槽隱藏於機身線條上,功能與造型做了融合,表現精準的元素。

 

色彩計畫

機體配色最終定案為較耐髒之淺灰搭配上深灰色來為主體增添層次,再佐以品牌識別的紅色來做整機的識別,強化品牌形象。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射出機有一個結構上較特別的地方是它主要分為左右兩塊不同功能區域,本次設計在視覺上將兩個區塊藉由相同的元素搭配貫穿兩端機身的紅色造型線條,整合成完整的一體,並將最左邊的紅色設計成板金分件,強化品牌識別。

 

後記

記得每次開會總會見到全立發團隊,大家非常積極參與討論,各部門也都會踴躍發言,期盼我們協助解決問題,一直以來都能感受到團隊活力與熱忱!專案過程中總在板金與設計上不斷拿捏平衡,在經過幾番調整後,最終完成這台新一代射出機,而全立發團隊也對我們的設計表達肯定,由衷希望此次的設計能夠為全立發帶來新的商機 !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