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瀧澤 - 臥式車床 LX2500YL

台灣瀧澤 - 臥式車床 LX2500YL

2021/7/06
廠商:台灣瀧澤

在經過三次合作之後,我們再次擁有了與台灣瀧澤合作之機會,這次是針對 LX2500YL13 臥式車床的新前門設計,而面對較為單純的設計,我們也沒有一絲鬆懈,設計師同樣去仔細了解本台臥式車床的各方面特色,以求能在前門設計時營造出與機台本身相符合的氛圍。

有鑑於這是第四次為台灣瀧澤進行設計,我們的考量點已不再是單純的創造新識別,同樣也需要顧慮到與原來其他機種呼應的家族特徵,以呈現台灣瀧澤的品牌形象。

 


設計草圖

幾經討論後,設計的方向定案在以嵌入式的幾何形壓克力飾板作為主體的組合設計,佐以門板金的簡易倒角,突破傳統的大面積壓克力飾板作法,展現俐落之變化感。而操作箱支臂則設計有特殊的長型不鏽鋼取手,供使用者旋轉操作箱用同時為支臂增添特色。

 

色彩計畫

配色上依然維持台灣瀧澤的三大基本色 : 黑、白、灰,僅在操作箱的造型取手上選用了不鏽鋼材質,在細節處增添幾分質感。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幾何形狀壓克力飾板在增加變化性的同時也會稍微增加加工複雜度,為此我們特意將兩扇門上的壓克力設計成同樣的外型但不同的印刷,這樣在物料管理上以及雷射加工上都會相對容易些。

 

後記

經過中間幾次討論修改後,林經理對於最終呈現的設計相當滿意,有達到他對於本次設計案的期許,我們也很榮幸能再度為台灣瀧澤呈現出具質量的設計,期待下一次合作的機會再次到來 !

 

・設計前 / 臥式車床

・設計後 / 臥式車床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