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石科技 - 機械手料架

深石科技 - 機械手料架

2021/7/13
廠商:深石科技

進入工業4.0時代,產線要自動化除了工具機之外,更不可或缺的就是負責上下料的機械手臂,深石科技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創立的。深石科技源自新友機械,專注於CNC自動化產線的設計,由深石科技所提供的機械手搭配流水生產線可達到24小時全年無休,大幅提高產能且降低人力成本。

這次委託我們設計的就是搭配機械手臂和料架組成的1對2或1對3模組。所謂1對2或1對3是指一組機械手臂可對應2~3台加工中的CNC機,並將完成的工件放置到特製的料架上等待拿取,是用途相當廣泛的自動化模組。


設計草圖

本次的設計重點在於料架的部分,料架是兩層的形式、上方放置材料、加工完後成品則會放置於下方。上下門可做成個別打開或一起打開、料架數量則可依使用者需求作擴充,因為有這麼多種組合,所以板件必須要設計成模組化的形式,讓使用者方便拆裝替換。

 

色彩計畫

配色方面採用與深石Logo相近的藍色用在窗戶外框與側面飾板。把手則是一大亮點,採用不鏽鋼材質並橫貫過整個機身,醒目的銀色髮絲紋既耐刮又可以讓使用者一眼就注意到抓握的位置。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模組化的門板除了可拆成上下分開之外,還可以透過改變絞鍊位置變換左右開門方向,完全不需要重新訂做門板。機械手的控制器也整合在門板內,可以隨使用者喜好裝在任意位置。

 

後記

自動化的產線設計複雜、又要根據每個客戶的需求做調整,實在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且高階的自動化機械手市場大多已被國外廠牌佔據。在這種情況下,深石科技看到了不一樣的切入點,以高度靈活的機械手+料架的模組對應不同客戶的需求,不論客戶的設備是銑床還是車床、機台數量、產量多寡,都可以調整成最合適的模組。而形碩則協助創造了高辨識度的外觀,以及將模組化板件的構想實現,共同創造了一款標誌性的產品。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