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HOPE信鋐工業 - 模溫機

SIMHOPE信鋐工業 - 模溫機

2022/9/21
廠商:信鋐工業

SIMHOPE信鋐工業 - 模溫機設備

 

信鋐工業位於彰化的北斗,創立至今已是第38個年頭,一直以來致力於壓鑄機這個領域,並秉持著以解決客戶痛點為本來提供制定的解決方案,也就是最完善的機具產品。

而這是信鋐與我們合作的第一個機種,在第一次的討論過程當中,感受到的是信鋐的專業,以及對於自家產品的改良需求,讓我們討論的非常順利,於是就開始了這個將原本造型稍顯古板及配色與公司形象不符的模溫機賦予全新形象的計畫。

 


設計草圖

在與信鋐進行前期市調與訪談後,我們歸納出與競爭對手相異且可凸顯信鋐的關鍵字,並呈現客戶所想要的「簡潔」、「 革新」以及「穩重」的造型風格。 

於是我們便依著上述幾項關鍵字發想造型,而最後選定的提案造型是為了重新定義原本較於方正的線條,不同的是使用較具速度感的斜線造型勾勒出造型,同時我們認為這也與 革新感 」相互契合,也和信鋐 LOGO 的速度感線條呼應,使整體造型具有意義。

另外人因工程的部分我們也重新規劃,將原在機身前面的電氣箱移至上方,維修時不必彎腰,而是離人較近的檯面,讓操作更方便、省力。

 

色彩計畫

配色規劃方面,我們主要以黑白灰色再搭配信鋐既有的企業標準色藍以及亮綠色作點綴,不失機台外觀質感,同時也體現了信鋐想表達的革新感。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功能層面,我們不旦重新規劃電器箱的位置,同時也將油箱口移至機身側邊,並設計了油箱蓋,融合速度感造型,同時也讓使用更方便。另外我們也重新設計了操作螢幕面板的設計,增加了具有科技未來感風格的線條圖樣,使整體注入了全新的樣貌。至於側邊造型我們則是延伸了板金,遮蔽了後方較雜亂的管線,讓外觀俐落許多。

後記

與信鋐合作完,我們對於造型的掌握度以及外觀美感的呈現都讓客戶非常認可,此模溫機設備也成功打樣出來並於今年的TIMTOS展展出,現場也吸引了許多人上前觀看。另外信鋐也將其他暢銷機種交付給我們重新設計,希望未來能為信鋐建立一系列完善並具美感的家族機種。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