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鋒興業 - 螺帽機 BF14B

秉鋒興業 - 螺帽機 BF14B

2021/7/15
廠商:秉鋒興業

南臺灣高雄與台南是螺絲生產重鎮,成立於1976年的秉鋒興業,在這樣的環境下成為高市佔率的螺帽機製造商。魏董事長擁有近五十年之螺帽成型機製造經驗,全球銷售遍布33個國家,深獲全球客戶信賴。為了提供客戶最完善的服務,培育出深具專業技術的優秀服務團隊,協助客戶解決技術面疑問,並陸續擴廠增加產線、研發新技術、傾聽顧客需求,使客戶創造更高生產效能及龐大利潤!

在進行訪談時魏董事長與魏經理提到現有機台結構過於複雜,板金生產是以人力方式進行,大大耗損組裝速度,影響到秉鋒想要提供給客戶有效率的生產服務。在進行整體外觀設計之前,秉鋒也先行為操作介面進行全新的設計,再來搭配形碩改版後的設計,希望透過形碩的專業,改善現有螺帽機種的板金強度、重量以及品牌識別度。

 


設計草圖

設計師針對14B螺帽機特別以圓潤的外型呈現,利用不同方向的圓角,創造出不斷環繞的造型特色;就像入料時,透過料架圓盤將原料送入機身內。另外延續17B隔音罩設計,設計師將飛輪觀測窗與藍色色帶整合,並放上企業LOGO提升識別度與質感。

 

色彩計畫

配色方面,延續17B的白色來代表乾淨並作為機身主色。另外,選用藍色讓使用者可以專注在操作上,因為藍色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能令人平靜,也是被公認為最能增加生產力的顏色。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這次設計師特別為噪音問題進行一系列的研究,希望以板金來達到降噪的效果,並且減少隔音棉的使用。我們可以在機身左側發現到降噪設計的特徵。飛輪觀測窗以圓形與飛輪作動結構呼應。

 

後記

與秉鋒興業的再次合作,給予我們非常大的信心,代表我們專業已贏得客戶的信賴。魏經理相當喜愛這次為14B做的降躁設計,降躁特徵不僅展現形碩的專業,也塑造秉鋒在機種與外型設計上識別度,可以吸引更多買家的注意。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