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核 - 雷射隔離箱

器核 - 雷射隔離箱

2021/7/23
廠商:器核科技

器核與國外知名大企業合作,開發自駕車用光達的隔離箱,委託形碩進行外觀設計;其功能類似錄音室,需要能夠將一切電波隔絕在外,確保測試環境無干擾。


設計草圖

本款設計在造型上採用內外兩個圓角矩形,但是刻意做成不對稱設計,增加趣味性、避免造型太過單調。另外運用大面積鏡面飾板呈現科技產品的質感。

 

色彩計畫

配色上運用藍、紅雙色搭配呼應 logo 的圖案顏色。工作狀態警示燈 則是藏於右上方的飾板背後,燈號 直接透過飾板顯現,外觀不會看到 警示燈的零件。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在簡約且方正的箱體上,最關鍵的便是每一個分件線的圖形組成,必須俐落乾淨且符合比例。在電動門的規劃上,我們也預留一個漂亮的內藏式手把,平常不使用時是不突出於機身外的。在門板的開啟上加上氣壓阻尼,增加開啟時的平順與穩定感。不僅是外觀的美化,使用體驗上的改進也是形碩一直守護的理念。

 

後記

設計完成後,客戶對形碩設計的的外觀十分滿意,也很欣賞我們在板金設計上的一些巧思,使產品更趨完美。期待這次的作品能夠順利推廣,在自駕車領域發揮效用,替人類科技進步貢獻盡一份心力。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