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禹科機 - 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臺禹科機 - 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2021/7/13
廠商:臺禹科機

臺禹科機IPI從事於特殊製程廢氣處理機台的研究、開發、生產國內的領導品牌,並長期和工研院及核能所政府研究單位合作的公司,除此之外更是在台積電等半導體業不可或缺的合作廠商。

IPI堅持不斷進步是維持領先地位的條件,所以持續在技術、服務上創新,與國內外知名半導體企業保持交流。

也因為這樣精益求精的追求下,形碩很榮幸接到吳董親自來電邀約,邀請我們到嘉義研發廠區,一同討論如何讓臺禹設備能夠在外觀設計上提升,達到內外兼具的品質。

這次委託的是P300A與310B兩台設備,同時進行設計,一開始討論的線條風格風向,是以簡單、圓潤線條感設計,希望帶出「專業、簡單、科技感」的視覺意象。因為是廢氣處理設備,我們也希望能導入綠色環保的概念。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設備照片


設計草圖

P300A 外型採用俐落的塊體相嵌,將視覺集中在螢幕操作和門把互動。藍色向下延伸與白色區塊相連,並創造出一個平行四邊形的空間,使用者由此握住將維修門開啟。 LOGO 位於機身的左上方, 提高企業識別。螢幕以不鏽鋼飾板搭配雷射打標,增加外型上的質感。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草圖設計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草圖設計-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色彩計畫

客戶希望呈現出乾淨、潔白的形象,所以設計師配以大面積的白色為主色,再輔以灰色配合,營造出廢氣處理設備的純淨的色彩意象。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色彩計畫-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3D 渲染圖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渲染圖-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設計細節

造型上朝向平整化、內斂設計。由於需要外接的管線較多,將門鎖、散熱孔都改淺入機身內,維持平整度。壓克力飾板的圖樣設計為氣體流動的紋樣,來呼應機台設備功能。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渲染圖-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渲染圖-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渲染圖-廢氣處理設備 P300A

 

後記

這次幫IPI兩台設備規劃了家族特徵,恰巧配合臺禹企業識別更新,讓整體品牌形象的識別度提升。合作的過程中,較可惜是板金廠剛好遇到疫情及漆料原物料缺貨問題,導致打樣的時程拉長,讓客戶久等了!雖然這是屬於板金廠端問題也是特例,但提醒我們每件專案都有可能發生不可控因素,需要有隨時應變的能力,兢兢業業對待每個專案。

 

・設計前 / 廢氣處理設備P300A

臺禹科機-半導體業-渲染圖-廢氣處理設備 P300A・設計後 / 廢氣處理設備P300A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