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永真空 - PVD 鍍膜機

大永真空 - PVD 鍍膜機

2020/12/18
廠商:大永真空

大永真空 - PVD 鍍膜機

大永真空是專門提供真空鍍膜的設備製造商,在業界深耕超越半世紀以來,持續提供客戶最新最佳的鍍膜解決方案。目前也以生產並銷售超過千台設備至世界各地。大永真空擁有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與專業的薄膜實驗室,並長期與歐美鍍膜先進技術同步,不斷追求創新及探索新技術的大永真空,為台灣工業鍍膜領域的領航者。

這是第一次與大永真空合作,形碩的任務是重新規劃硬質塗層設備的造型外觀,而我們的目標是如何在保持造型俐落簡約的同時,也創造獨特的視覺感受,並在人因工程操作的部分下功夫,打造一台外觀煥然一新並同時保有良好操作邏輯的鍍膜設備。


設計草圖

為保持大永想傳達產品的高科技、穩定的性能,我們保留設備原有的圓柱即方體造型,並從重新規劃比例以及人因層面下手,圓柱的造型延伸至地面包覆整體腔門,猶如石柱一般符合給人穩重的形象,也呼應大永真空設備穩定的製程表現,而將圓柱的中央分開作為腔體內部的視窗,飾板稍微向下傾斜可以防止反射上方燈光。

 

色彩計畫

配色最終的定案為較深色的搭配,並以企業標準色藍色作為點綴,加上一些異材質,整體呈現較高級、穩重的視覺感受。

 

3D渲染圖

 

設計細節

 

腔門靶座放倒狀態

腔門板金上有維修門可向兩邊開啟、供靶座放倒,方便使用者維護

 

可拆式天花板

封頂板金為可拆式,天花板有預留孔位供吊掛螺絲穿過不會影響吊掛

 

後記

雖然是初次合作,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也不少,但經過來回的討論許多問題也成功解決,並完成了這項設計案,希望日後能再次合作,繼續將這次的設計語彙及造型帶入其他的機型上,建立更完善的家族機型系列。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