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意機械 - 鋸料機 NC24L

日意機械 - 鋸料機 NC24L

2021/7/02
廠商:日意機械

日意機械創立於1971年,早期以機械設備整廠規劃為主,產品銷往世界各國,深受各界好評。自1995 年之後為了配合市場需求,專注投入高速鋸料機、NC 全自動高產能鋸料機、CNC 加工中心機45 度雙鋸切角機、NC45 度切角機、油壓沖孔機、靠模銑床等加工機械。從半自動機械到CNC 全自動機械日意機械公司一直對機械的研發設計秉持著日新月異的研究精神提供客戶多樣化產品且不斷擴大產品範圍。在數位時代來臨之際日意機械也同時建置相關的電子網路商務系統提供客戶即時的消息及便利的溝通管道同時更以新時代新觀念創造21 世紀的新產品。

NC24L 全自動高產能鋸料機系列擁有特殊鋸切動作設計。鋸片水平式切斷材料後,由空壓缸控制將工作平台拉開後,鋸片回至原點。此特性可避免材料在加工過程中,受鋸片回刀而影響表面光滑度及精確度,從而達到精準且高品質的鋸切加工。

 


設計草圖

上下機身黑白交錯的俐落線條營造速度感,傳達NC鋸料機高效率的加工能力。兩扇可上掀的門中間刻意用一片透明壓克力裝飾,讓人有窗戶是連成一整面的錯覺。整體設計語彙期望能傳達機台精準俐落的加工特色。

 

色彩計畫

在設計訪談中,日意希望在機台上使用白色、灰色及藍色三種顏色。因此我們在設計時選用深灰色及白色兩個中性色作為主色,提高機台的耐看性,並搭配藍色飾條作為亮點,增加機台特色。

 

3D渲染圖

 

設計細節

在設計機身上所有造型線條時都選擇使用橫向延伸的線條,這樣可以讓機身需要客製化加長時保持原有的設計造型,或當機台需客製半罩形式時,依舊保有機身原有的橫向線條特色。

 

後記

NC24L最終樣品機完成後,成功在展場上成為一大亮點。我們成功將一台設備重新詮釋,將傳統工業設備進化成智慧機械。

 

・設計前 / 鋸料機

・設計後 / 鋸料機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