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昌 - 工具推車

明昌 - 工具推車

2021/7/15
廠商:明昌國際工業

明昌國際是目前形碩遇到的眾多客戶中,少數擁有板金生產、工業設計、自有品牌與代工的公司,是一間世界級的專業工具箱制造商。

工具箱在眾多板金產品中少數屬於消費性產品,因此在接到明昌的設計委託時,我們就立即研究市場上各式工具箱;為明昌規劃出一款低成本、出眾的工具箱,吸引更多新客群入手。

明昌希望這次工具箱的線條風格能朝向簡約、整齊乾淨,期盼能以最少的元素呈現工具箱質感。且簡約風格有利於生產線上的加工和組裝,因此形碩將會依照明昌生產工廠所擁有的設備做一連串的評估,做出與有別以往的造型。

 


設計草圖

我們針對外形與功能性提出多種可能性,例如較大的工作桌面、剎車取手、置物空間延伸、自動鎖固抽屜等。由於板材使用的是0.8mm薄板,因此外形則以多邊形作為設計方向,可強化箱體結構強度並且創造耐用、可靠的意象。

 

色彩計畫

配色採用科技、企業識別、可信賴做搭配,因此我們分別以黑藍、白紅、軍綠搭配,創造出新穎的意象。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在工具箱頂部增加置物桌面,將箱體的造型切面延伸。置物桌面為使用者創造新的空間,可以將各式工具組織化。把手為客製化設計,把手兩側鎖點以斜切面做出設計,將機身風格延續到把手。

 

後記

這次工具箱設計,對形碩來說也是一個不小挑戰;雙方不斷針對內斂外型提出各種觀點,在進一步到微調斜切面角度,定義出新的設計語彙,最後成功將操作箱帶入新意象-耐用可靠,奠定未來明昌的家族特徵的基礎。

 

・設計前 / 工具推車

・設計後 / 工具推車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