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umi - 立式加工中心機 VC1052

Takumi - 立式加工中心機 VC1052

2021/7/22
廠商:台灣赫可

Takumi 是一間成熟且悠久的數控工具機公司,一直秉持著技術力的精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如何用最新最好的品質服務客人。因此,透過工業設計為其產品形象優化的概念早早就進入Takumi 的計劃,他們希望產品外型的更新腳步能與其內在技術齊頭並進。

Takumi 告訴形碩,除了需要對其產品的外觀進行更新、統一家族設計語言,最重要的仍是能在保有辨識度的創意造型下,製作的可行性與成本考量,更是不容忽視的重點。希望藉由形碩板金製程的專業知識,與優秀的產品設計力,為他們打造出在百家爭鳴的數控工具機領域,最不容忽視的一顆亞洲之星。


設計草圖

作為 Takumi 家族中,較為對稱且規矩的存在,設計師為 VC1052 描繪出精緻且沈穩的風格,讓色帶的搭配與貴金屬的點綴,讓 VC1052 Takumi 家族中成為少數較為貴氣的存在,讓客戶在 Takumi 的產品裡能見到的不僅有動感科幻的氣息。

 

色彩計畫

雖說 VC1052 已經是非常接近對稱的機型,但在機構的要求上,板金構成並不是完全的對稱,甚至有操作箱的加入,色彩的搭配便是設計師去平衡的最佳手段,讓顯眼的色帶去擔任使用者聚焦的區域,加強使用專注度。

 

3D 渲染圖

 

設計細節

可以少就不要多,是設計師在 VC1052 最努力達成的目標,以最俐落的手法去搭建機台的細節,讓看似簡單的板金分件和分色,也能有卓越的視覺成效,無論是在表示家族語言性格、使用者專注焦點分色、機身厚重區域修飾,都能在 VC1052 上一窺形碩設計師的用心。

 

後記

究竟是加法困難還是減法困難,是每個設計師都會遇見的課題。VC1052 代替形碩表達了減法的成效與信心,VC1052 在造型上不只呈現了減法的精緻,更讓客戶認可了其家族語言的貫通性。允文允武的造型變通手法是形碩一再獲得客戶信任的主因。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