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牙科 - 變頻水冷電動抽吸機

元大牙科 - 變頻水冷電動抽吸機

2021/7/01
廠商:元大牙科儀器

元大牙科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 1982 年,初期著重於牙科診所儀器之銷售;修理服務及裝配往復式有油空壓機。元大專營牙科器械材料,開發多項高品質的牙醫科儀器,獲得多項專業認證及 ISO 認證,以優越先進的技術,帶給牙科診所最全方位的服務;並持續開發更好、更廉價之產品提供診所使用讓患者得到更好的口腔醫療品質。

這次與元大合作案為變頻水冷電動抽吸機,其擁有全包覆式外罩,噪音極小。搭配智慧型變頻系統,自動調整功率以搭配不同使用情形,更為省電。且無水時主機自動斷電、100 秒延遲停機,降低可能因馬達啟動頻繁所造成之故障,大幅降低空壓機之負荷,延長使用壽命。

 


設計草圖

「 智慧化、寧靜以及高品質 」是我們為元大電動抽吸機定位的設計關鍵字。在繪製草圖時使用較多圓角元素作為主要設計手法來詮釋產品智慧化、科技感,並盡可能簡化產品外觀造型元素,使其看起來精煉有質感。

 

色彩計畫

產品主色我們選擇使用白色及深灰色兩種中性色,白色給人純淨、舒適的感受;深灰色則給人沉穩且高質感的感受,兩者都非常適合使用於醫療產品上。配色方面則選用淺綠色及淺藍色這兩種給人冷靜且舒適感的顏色,最後再搭配小部位髮絲紋不鏽鋼來提升產品的質感。

 

 3D渲染圖

 

設計細節

我們將原本向左開的維修門改為向下掀開,掀開後一部份的門板會位於唾液罐的正下方。因此,當更換唾液罐的時候如果有液體滴下來也只會滴在門板上,不會流到機器的底板,讓使用者更好清理,在產品使用流程上大幅提升便利性。

 

後記

這次電動抽吸機設計,大幅改善產品的使用流程,並成功將原本使人感覺較冰冷的外觀重塑為科技感的智慧醫療產品,也奠定未來元大的產品線家族特徵的基礎!

 

・設計前/ 電動抽吸機

・設計後/ 電動抽吸機

 

聯絡我們

留下您的聯絡資訊及問題,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